司淮

假如郝燃是张成养子:三

  嘉林市公安局新来了一个法医,听说是从芒城特调来的,来头似乎挺大。

  “郝燃,我听说新来的这个法医冷冰冰的,不过倒是长得很不错。”

  余雷蹲在办公室里正在和郝燃讲着八卦,郝燃记得之前余雷也不是这么爱八卦的人啊,他一言难尽地拍了一下余雷的脑袋。

  “行了,你有这个时间和我讲八卦,还不如抓紧时间把我爸要的资料给整理出来呢。”

  余雷撇了一下嘴,想起什么眼里喜色一闪而过:“有帮忙的了,你说陈法医是不是就有空了?”

  郝燃翻了个白眼,余雷喜欢法医陈蔷在局里根本不是秘密,可惜余雷胆小,一直拖拖拉拉不敢表白。

  “怎么,要约陈蔷下班一起吃饭?”

  “……想。”

  “光想不付出行动?”

  余雷顿时泄了气,他苦恼地抓了一下自己的头发:“那怎么办?万一人家根本不喜欢我怎么办?到时候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怪尴尬的。”

  郝燃瞥了他一眼,默不作声,一副我就静静看着你作妖的表情,果然,没一会儿功夫余雷就凑了过来。

  “郝燃啊……”

  “打住,有事说事,少给我来这一套。”

  余雷眼睛一亮,眼巴巴凑了过来:“郝燃,你帮我把陈法医叫出来告诉她我晚上请她吃饭呗,她要是不愿意来,最起码……”

  “最起码丢的不是你的人,对吧。”

  郝燃冷笑着说完,他就知道这人肚子里没憋什么好主意!

  余雷咳嗽一声,他也知道自己这个主意挺损的,但这不是害怕嘛。

  “不管成不成!我都请你一顿饭,行吗?”

  “我要吃小龙虾。”

  “……行!”

  余雷咬牙切齿地答应。

  “再加上江儿。”

  “不是,怎么还带加人的啊?”

  郝燃微微一笑:“我怕我一个人吃不穷你。”

  说出的话让余雷脸色铁青。

  “走了,我这就替你约陈蔷去。”

  余雷苦着一张脸:“要不还是我自己约吧。”

  “晚了。”

  ……

  法医科在公安局三楼,郝燃慢悠悠走了下去,拐弯处不小心和另一个人撞到,郝燃被茶水泼了一身,值得庆幸的是这人应该是去接水,杯子里的水都不是很热。

  “走路要小心啊。”

  郝燃无奈极了,把警服上的茶叶抖落下来,没听到那人说话郝燃忍不住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  “不是,你这人怎么回事?是你泼了我一身,最起码也要道个歉吧?”

  那人穿了一身黑,五官深邃,长得确实不错,不过看人时神情呆呆的,一副不太聪明的样子。

  郝燃啧了一声,自认倒霉。

  “行吧,幸好你遇见的是我,这要是碰见江儿,非得和你理论一天不成。”

  他说完就要朝解剖室走去,路过那人时被人死死钳住了手腕,力道之大让郝燃都忍不住嘶了一声。

  那人听见了郝燃的声音,反应过来自己用力太大放轻了力道,只是没放开。

  “你,你叫什么?”

  郝燃刚要回答,陈蔷就出来了,看见郝燃神情一愣。

  “郝燃,我记得这几天没什么案件吧?你往我这里跑什么?”

  “这不是来找陈大法医有事吗?郝燃,你这不是已经听见我名字了吗?”

  郝燃挣开男人的束缚,走向陈蔷。

  话语隐隐约约传过来。

  “少贫嘴,说实话,找我到底有什么事?”

  “哎这不是想请陈法医吃顿饭吗?”

  “无功不受禄。”

  郝燃摸摸鼻子,小声说道:“余雷哥请,姐,给个面子呗。”

  陈蔷穿着白大褂,双手插在口袋里,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郝燃。

  “你怎么说服他的?”

  法医和刑侦支队经常合作,陈蔷对余雷很是熟悉,不能说对他很喜欢吧,但至少是有一点好感,但无奈这小子和她的接触都局限在工作上,不肯多踏一步。

  “他自己想通的,姐,他可是说事成之后请我吃小龙虾哎。”

  陈蔷笑着捶了郝燃胸口一下:“你就欺负余雷老实吧。”

  “那姐我回去就说你答应了?”

  “行。”

  两人边走边说进了陈蔷的办公室,郝燃顿了半晌这才问:“刚那人就是新来的法医?”

  “对,叫张思睿,从芒城调来的。”

  “芒城的法医来我们嘉林干什么?而且这人看起来……”

  郝燃指指自己的脑袋,意思是这人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,真的能胜任法医这一职业吗?

  “这小子挺厉害的,你和他合作几回就知道了。”

  陈蔷其实也有些不解,这几天通过她和张思睿的接触,这人做事滴水不漏的,怎么偏偏今天撞了郝燃之后怪怪的。

  ……

  张思睿倚在墙上,他手里还拿着那个杯子。

  “抱歉。”

  郝燃没想到这人等在这里就是为了和自己说声对不起,他挠挠头:“没事。”

  “衣服怎么办?”

  “嗐,我下去换件新的就行。”

  张思睿颔首:“下班有没有空?请你吃顿饭赔礼道歉。”

  早就答应今晚回家吃饭的郝燃摆手拒绝。

  “不用,这又不是什么大事,行了,我先下去了。”

  张思睿徒劳地张了一下嘴,却想不出什么挽留的话语,只能点了一下头。

  见郝燃渐行渐远,张思睿咬了一下内唇,下定了决心:“哎,要不要留个联系方式?”

  “……行啊。”

  余雷整个人坐立不安,看见郝燃立马询问:“怎么样怎么样?她答应了吗?”

  见郝燃要回答,余雷又连忙说:“等等,先让我做一下心理准备。”

  余雷深呼吸几次,努力平复紧张的心情。

  “行了,别这么丢人了,陈蔷姐答应了。”

  “什么什么,我这是错过了什么?”

  刚进办公室没多久的江枫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很多了不得的事情,陈蔷姐答应什么了,答应谁了?

  他满脑子问号。

  余雷坐在椅子上缓了一会儿,等他终于反应过来,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。

  “太好了!”

  江枫被他突然站起来的动作吓了一大跳:“雷哥……”

  郝燃拍了一下在状况外的江枫:“陈蔷姐答应余雷下班一起吃饭了,余雷哥说等过几天请咱们吃麻小。”

  三言二语把事情解释得清清楚楚。

  /

  /

  /

  一到下班的点,余雷就迫不及待冲到楼下等着陈蔷一起走。

  江枫在背后毫不客气地嘲笑着余雷:“哈哈哈,你看没看见他耳朵都红了哎。”

  郝燃翻了个白眼,五十步笑百步,真要是江枫也喜欢上一个人,比他好不到哪里去。

  “走啦,回去吃饭。”

  今天张成休班,正巧徐知意也没课,所以便让这两人下班一起回来吃饭。

  郝燃将车钥匙抛给江枫,江枫忙不迭接住,嘴上也不停着:“不是,哥,你考了驾照一共开过几次车?师父上班你让师父捎着你,师父不上班你让我送你。”

  “那上班不是我自己开来的吗?”

  江枫:“……”

  他刚要再说些什么,前面的郝燃却停住了脚步,江枫好奇地上前一步,原来郝燃看的人是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子。

  “燃哥,这人谁?”

  “张思睿,法医组新来的。”

  “那要不要上前打个招呼?”

  郝燃看得出今天张思睿对自己的态度有些不对劲,但一时之间想不出哪里不对劲来,听见江枫这么问,眼里一丝精光闪过。

  “走吧。”

  他想去试探一下张思睿。

  张思睿早就注意到了这两个人,他的表情在看到江枫和郝燃举止亲密的时候变得有些扭曲。

  江枫皱了一下眉头,他虽然脾气暴躁,但直觉很准,这个男子给他的第一印象并不友好。

  郝燃牵起唇角:“张法医。”

  原来张思睿自己走了过来,他眼神晦涩难懂,漆黑的眼眸如同一片深渊,凝视久了,便会被吞噬。

  “郝燃,这位是?”

  “江枫,我爸的徒弟。”

  张思睿早就详细调查了郝燃的生活,知道他是被张成收养,也知道张成有个徒弟叫江枫。

  他是追着郝燃来的嘉林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一世郝燃没有被李大明收养,但这对郝燃来说显然是很好的生活。

  张成善良有原则,会把郝燃教养的很好,今日一见,果然如此。

  可张思睿心里还是难免苦涩,原本只属于自己的宝藏被其他人发现,他……是不是夺不会这宝藏了?

  张思睿客套一笑:“久闻大名,两位这是要一起回家?”

  郝燃揽上江枫的肩膀:“是呀,我爸特别偏爱这小子,非要我带他回去吃饭。”

  一副哥俩好的样子。

  江枫打了个哆嗦,哥,你别这样,我害怕。

  张思睿的目光一瞬间变得危险了起来,郝燃却像是没察觉到一样,没骨头般地倚在江枫身上。

  “是嘛。”

  “那张法医,回见。”

  待走出几步远,郝燃敛了笑意:“张思睿,江儿,你熟悉吗?”

  江枫苦着一张脸:“哥!他刚来!我能怎么熟悉?怎么了?”

  郝燃摇摇头:“陈蔷姐应该熟悉,回头我问问她吧。”

  江枫满腹疑虑。

  “总觉得这位陈法医好像认识我一样,但我很确定我从未见过他。”

  江枫一言难尽,被郝燃没好气地拍了一下:“说,刚在想什么?”

  “没准儿他对你一见钟情?我发现他对我似乎有敌意。”

  郝燃翻了个白眼,副驾驶车门砰地一声被关上。

  江枫哀嚎道:“哥,你轻点!这可是你自己的车!”


哎嘿!我回来啦!!!

我看到大家在请假条下面的留言啦,更更更!只是更得慢了而已,一天一更不可能的啦,爱你们呀!!!

评论(56)

热度(39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